地球上觀察到的銀河系

  國際線上專稿:據國外媒體報道,歐洲南方天文臺的天文學家在智利的觀測站,用1200張800萬像素的照片拼成夜晚太空的全景。並把其稱之為“GigaGalaxy Zoom”項目。日前已經把其成果公佈在網路上。

  這個項目試圖讓我們把常見的天空和天文學家理解的深邃的宇宙聯繫起來,同時幫助人們重新理解這個和我們休戚相關相關的宇宙。 “GigaGalaxy Zoom”項目是歐洲南方天文臺、法國作家、以及天文攝影師布魯尼爾和天文學研究員費爾南德斯通力合作的結晶。利用頁面的控制條,可以讓人們近距離看到銀 河系壯觀全景,並學習到多彩星雲的特性。最便利的是點擊看到的星體後就可以了解這個星體的天文奧秘。

  平時,我們從地球上看到的銀河星系僅僅是一條發光的星帶。但通過這個項目,可以把我們帶到平面角度去觀察銀河系,可以看到中心發亮的盤狀星雲,以及裝飾在盤狀星雲周圍的或黑或亮的星雲。

  布魯尼爾說:“我想讓每個人都了解我們的天空、天空中的星座以及成千上萬的星體。據悉,9月21日“GigaGalaxy Zoom”項目將推出第二組宇宙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m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